謎先

小朋友呀

小坏蛋

 

痴情哥哥x腹黑弟弟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王俊凯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他好像喜欢上他弟弟了。

那个和他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

 

他的家族关系一直都是很复杂的。

有时候表面上你的二姨大姑,很有可能就是你亲娘。

所以王俊凯到现在也不知道,他的妈妈到底是不是他亲妈。

所以当他的妈妈领着一个比他更小的娃到他面前时,他一点也不惊讶。

嗨,说不定是私生子叻!可能爷爷终于愿意承认他了吧。

“小凯,这是你弟弟哦!因为他的爸爸妈妈没有时间照顾他,以后他就住在我们家了,要照顾好弟弟知道了吗?”

“知道了,妈。“

哦,原来不是亲弟弟啊。

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弟弟,王俊凯其实挺高兴的。

他是家里最小的孩子,而他的哥哥姐姐都大他挺多的,基本上都是上班族了,有的都生娃了,就他一个还在上学的小屁孩,完全没有可以天天一起玩的伙伴。

于是小小的王俊凯牵起了弟弟的手,可乐呵了。

“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啊?”

那小孩乖乖的回答道:“我叫易烊千玺。“

软软糯糯的声音,听的王俊凯一瞬间有点恍惚。

可能一开始,他就已经命中注定要是一个死弟控了。

“那我就叫你千玺吧!你可以叫我小凯哥哥哦!”

“嗯知道了!小凯哥哥!”

小孩抬起头笑眯眯的脸颊上两个小小的梨涡看得王俊凯心都酥了。

我的弟弟!怎么这么好看呀!

我简直是天下第一幸福的人!

 

 

要说这小朋友啊,长得也是贼溜儿的快。

时间刷刷刷像个快进版电影似的,王俊凯现在已经是自家公司的总裁了。

而他可爱的弟弟,也已经是一个大三的学生了。

王俊凯每天都被公司里的一堆破事搞得心力憔悴,真不知道他爹到底是搞啥子玩意儿,一个个蠢的和猪没什么两样的员工居然都招进来了。

哦,听说猪还是动物里最聪明的。

对不起,让你背锅了猪。

真想弟弟啊……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胖了还是瘦了,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不过……还是不要联系他好了……

谁让自己心怀不轨呢……

王俊凯很是惆怅。

回想起那天晚上,他还是很想扇自己几个巴掌。

那天小孩儿参加同学聚会喝多了,神志不清脸蛋红红,他不知道怎么滴就鬼迷心窍了,把小孩儿背回家后,感觉自己也喝多了一般,迷迷糊糊就咬住了小孩儿的嘴唇。

好甜好甜啊……他一个没忍住,就把喝得毫无意识的小孩儿给吃干抹净了。

第二天起来,他看着凌乱的卧室,差点没从窗户跳下去。

天啊王俊凯!看看你干了什么好事!居然把你最最宝贝的弟弟给上了!

我简直就是个混蛋!!!!!

看着还在昏睡的小孩儿,身上一片香艳的光景,真是喜忧参半。

他迅速的收拾好一片狼藉的卧室,快速的冲进卧室洗了个澡,然后给光着身子的小孩儿仔细的清理了一番,换上了一套干净的睡衣,才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自己昨天还算剩下点理智,没有把小孩儿折腾的很严重,身体应该没什么问题。

然后他坐在床边,看着弟弟已经棱角分明的脸,心情复杂。

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和他解释。

酒后乱性?

呸!我分明滴酒未沾。

认错人了?

我靠!王俊凯你个渣男!

因为憋久了一时没忍住?

你怕是想失去这个弟弟吧???

王俊凯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怎么办啊!!!

他又看了看还在熟睡的人儿,觉得他一时半会儿也醒不来,就出了门去买早餐了。

因为路上碰到了好久不见的老朋友,被硬拉着聊了好久。

谁知道回来之后,床上的人就没影了。

王俊凯一脸懵逼,弟弟呢?哪去了?

然后他看到桌上留着一张字条,拿起来仔细阅读后,心里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不开心。

小孩儿被他亲爹扔到军营里去了,今天要去报道。

小孩儿没有提昨晚的事,应该是不记得喝断片了。

也好……要去上大学了,是该锻炼锻炼了。

结果呢,没想到这一别,就是三年。

从军营里出来后,小孩儿就直接提着行李上大学去了。

是个离家好几千公里的地方。

因为他的亲生父母在哪里也是有房产的,所以小孩儿的父亲给自己家留下了一笔可观的感谢金后,就把小孩儿领走了。

虽然他家不缺这点钱。

得,看来他是真的失去弟弟了。

真是……造化弄人啊。

 

 

于是自那天后,王俊凯再也没有见过易烊千玺了。

一个是怂爆了,不敢去见。

另一个……呃,稍稍就复杂了点。

这个我们以后再说。

总之,怂逼总裁王俊凯就安分的度过了自己大学时光,安分的坐上了家里安排的位置,安分过着夜夜思弟的日子。

然后他不知道是不是亲的妈开始作妖了。

“小凯啊,李叔家的女儿听说今年回国了……”

“你王伯家的一个女儿听说和你差不多大……”

这疯狂的暗示搞得王俊凯很头疼。

您的儿子不是直的啊……而且您的儿子可痴情了,这辈子就喜欢上了一个人。

如果不是易烊千玺,他宁愿单身一辈子。

但是为了易烊千玺,他必须单身一辈子。

他值得更好的。

他应该拥有明亮的未来,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和他一样可爱又帅气的孩子。

而不是被一起长大的哥哥带上歪路。

绝对……不行。

 

 

距离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分离已经过去了五年。

这五年里,王俊凯无数次的想拨出那个号码,又无数次的忍住了。

不行,不可以,既然他已经和你没有联系了,就不可以去打扰他了。

不过啊……这小兔崽子可真没良心,这么久了,也不知道给他哥打个电话……

算了……不打也好……

他心里隐隐觉得,可能那晚……易烊千玺是记得的。

而这就是他的答案。

说不难受是假的,可这样也好,至少互相都不尴尬。

也许我这一辈子也就这样了吧。王俊凯释然的想。

 

结果呢……在五年后的某天,王俊凯突然接到了易烊千玺的来电。

当对方那熟悉的声音传入耳畔时,王俊凯一瞬间有那么点想哭。

有多久……没有听见小孩儿的声音了?

太久太久了啊。

“哥!猜猜我是谁?!哈哈!不用猜啦!是你弟我啦!”

“你小子……这么久了才给你哥打电话?嗯?有没有良心啊?”

“嘿嘿,那是有原因的!哥!我老想你了叻!不过我们还是先说正事吧!”

“嗯,你说,我听着呢。”

“就是……我要去你公司上班啦哈哈哈!”

“嗯?我怎么不知道?有新员工我一般都会提早知道的。”

“嘿嘿……因为……我走后门了啊!”

“…………”

“好了哥我要上飞机了!记得来迎接我吧!”

“嗯知道了,把航班信息短信给我。”

“了解!我挂了!”

嘟…………………………

 

那一天,王俊凯突然发现,原来,只要易烊千玺能待在自己的身边,就算不能拥有他,自己居然也是如此的快乐。

真是……没救了。

 

 

距离航班到达还有一个多小时,王俊凯坐不住了,拿起钥匙风风火火的冲出了办公室。

全体员工看着他们兢兢业业的总裁第一回提早下班。

最关键的是,满面春风。

好像……要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

 

王俊凯在机场的停车场停好车,就安安静静的死盯着出口,生怕不能第一时间看到他亲爱的弟弟。

这一个多小时的等待,真是太煎熬了。

当他看到易烊千玺提着巨大的行李箱,吃力的一步步往出口处挪动时,他的心脏开始不争气的狂跳了起来。

易烊千玺提着行李箱慢慢走着,一抬头就看到了他最喜欢的哥哥一脸呆滞的盯着他。

哈哈哈哈哈哈太傻了吧!!!

他在心里狂笑了一番,然后裂开嘴,伸出手使劲朝他的傻哥哥挥了挥。

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在朝他挥手,才回过神来,赶紧上前去迎接。

易烊千玺一走到他面前就放下行李跳起来给他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

双手本能般的环住了他的腰,身体的温度透过衣服传向了手心,鼻间的全是他身上好闻味道。

王俊凯觉得自己快不行了。

他身上没有对易烊千玺的抗体。

使劲憋住了没让小兄弟起反应,王俊凯觉得自己真是太牛逼了。

“哥!好久不见!”

“是是是,好久不见,你快放开我吧!你快把你哥勒死了。”

易烊千玺听话的跳到了地上,捧着王俊凯的脸左右吧唧了两口。

王俊凯原地石化。

今天,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嘿嘿,哥我们走吧!从今天起,你又要收留我了!”

说完他就大摇大摆的往停车场走去。

完全不记得他的行李箱了。

王俊凯笑得温柔,无奈的提起了行李箱,在他最喜欢的小孩儿后面慢慢走着。

好像,拥有了全世界。

 

 

到达王俊凯的住处时,易烊千玺小小的吃惊了一把。

“嘿,和我走之前没什么变化欸,王俊凯你好懒。”

“有这么说你哥的吗?还有,怎么突然不叫哥了?几年不见,胆子肥了啊?“

“因为……“

易烊千玺一脸狡黠的看着王俊凯。

“我要开始找你算账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五年前的事一瞬间浮现在脑海中。

他开始害怕了。

易烊千玺在他晃神的时候,已经凑近了他。

两个人以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面对面站着。

“王俊凯,五年前的事,你应该还记得吧。“

王俊凯张了张嘴,愣是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看样子是记得了。“

易烊千玺冷笑着,看的王俊凯手心直冒冷汗。

“你知道那天我醒来没看到你我是什么样的心情吗?“

“我觉得你不要我了。“

“你个拔吊无情的家伙。“

“可是我看着干干净净的卧室,又不舍得生你的气。”

“然后我开始等,一个多小时了,你始终没有回来。”

“我死心了。”

“那一个多小时的等待,让我开始害怕面对你了。”

“所以我逃跑了,跑到没有你的地方。”

“可是这么多年了,我真的……我真的还是好想你啊……”

易烊千玺说不下去了,撇过头吸了吸鼻子。

然后转过头装作一副恶狠狠的样子,咬牙切齿的说:

“我今天!就是来找你打架的!我一定一定要揍你一顿!“

说完一个拳头挥在了王俊凯脸上。

然后拳如雨下,每一拳都非常非常用力。

可是王俊凯不躲也不还手。

易烊千玺打够了,提起行李箱转身就走。

一个温热的身躯环住了他。

“你要去哪里?“

“已经不关你的事了!“

“可是我也有话要和你说。“

“不用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补偿什么的,老子不稀罕。“

“那我把我自己送给你,你要不要。“

易烊千玺僵直了身子,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看来,我们都是胆小鬼。“

听完了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突然觉得,也许,我应该抓住他。

如果只是一厢情愿,那我甘愿退场。

可我们两情相悦,我为什么要放手呢?

 

王俊凯扒下了易烊千玺手里的行李箱,将他转身面向自己。

“那天的事,我会好好解释给你听的,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胆小鬼弟弟,我喜欢你,那么,你要不要我呢?”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温柔的不像话的双眼,偷偷笑了笑。

“要!”

易烊千玺一口咬住了王俊凯的嘴唇,像报复五年前王俊凯的情不自禁一般。

苦肉计,达成!

果然只有我的笨蛋哥哥会上当吧!

 

 

第二天王俊凯满面春风的准备带易烊千玺去公司报道。

易烊千玺躺在沙发上面不改色的说:“哦,那个是我随口说说的,我没打算去你公司上班。”

啊?王俊凯倍受打击。

“你为什么要骗我啊?

“因为……我得找一个可以重新回到你身边的理由。“

 

 

 

END.

 

 

花絮

 

对易烊千玺的幕后采访

 

Q:请问苦肉计是什么意思呢?

A:啊,因为那些话全是我编的。

 

Q:那你为什么要编这些话呢?

A:啊,因为好久不见了,试探试探,怕他对我说我们只是兄弟,扎心。“

 

Q:那王俊凯知道这个也是编的了吗?

A:不知道。

 

Q:那可以说说五年前你为什么突然离开吗?

A:因为我那天立刻和我爹出柜了,然后他上门没收了我所有可以联系王俊凯的东西,把我拎走丢进军营了……

 

Q:那么那张纸条是怎么回事呢?

A:我和我爸说我突然消失又联系不上的话王俊凯肯定会着急的,所以让他允许我留张纸条让他放心。

 

Q: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才来找他呢?

A:一个是因为学业,二是因为我爹的暗中操作,最后是因为我想要变得可以独当一面了才来见他。

 

 

采访总结:易烊千玺真是一个勇敢的腹黑弟弟。

易烊千玺:???

 

 

 

Over.


评论
热度(151)

© 謎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