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先

小朋友呀

好久不见




(没去过重庆 纯瞎掰
(第三人称与第一人称穿插出现
(BGM大家都懂的
(四年啦 真好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抽的什么疯。
只是突然很想去重庆一趟,脑袋一热,就买了最近的去重庆的航班。
从衣柜里随便扯了几件衣服叠好,易烊千玺看着眼前敞开的背包,莫名惆怅。
但是手机上的时间不容许他惆怅太久,航班再过不久就要起飞了,易烊千玺迅速的整理好背包,潇潇洒洒的奔向机场。
到了机场,他在候机室里找了个位置坐好,不禁感慨万千。
想想几年前,自己是断然不可能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这儿候机的。
身旁会有两个再熟悉不过的人,就算没有他俩,也会有工作人员和扛着大炮咔嚓咔嚓的粉丝们。
如今这里只有我一人。
广播很快响起他所乘坐的航班的登机提示,他掂了掂背包,向登机口走去。
飞机穿过了云层。
易烊千玺坐的是靠窗的位置,他透过飞机小小的窗口望出去,整个人开始放空。
这是他一直以来乘飞机最喜欢坐的事。
像是找到了一个可以放松的当口,让灵魂漂浮在了这茫茫云海中。
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是什么呢?
他迷迷糊糊的想了一路,终于在飞机将要落地时豁然开朗。
原来,是少了靠在肩膀上的不轻不重的感觉。
这感觉,陪着我度过了无数在飞机上的日子。
飞机平稳落地。
易烊千玺下了飞机,站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
这在北京这么做可是需要勇气的,易烊千玺忍不住想。
时隔数年,我又来到了你的故乡。
那个在飞机上总喜欢拿我当枕头的人。

重庆的夏天是真的热,从飞机下来不到5分钟,易烊千玺已是汗流浃背。
背上还有一个不算透气的背包,真是往火里添柴。
出了机场,易烊千玺才突然想起了一个最关键的事情。
他该住哪?
这事儿还真不是小事。
不过就这么干站在机场外也不太好,他索性钻进了附近的一家KFC,凉快。
点了些吃的,他找了个位置脱下背包,开始仔细思考住宿问题。
以前来重庆,都是住在公司的宿舍里,现在肯定是不行了,都解约多久了。
或者会去某个人家里住。
那现在也是不行的了,那某个人都不一定在家呢,自己就这样突然跑去可不是让他父母为难么?
儿子的前同事,简直莫名其妙嘛。
果然还是去住酒店吧。
幸好几年前赚的钱够让自己下半辈子不用愁了,不然这机票钱加上住酒店的钱可真是花着肉疼。
毕竟我还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好青年的,易烊千玺默默自夸了一番。
用手机订好了酒店,易烊千玺也不急着过去了,KFC的冷气太足,让他都不愿移动半步了。
在KFC赖过了最热的时间,易烊千玺背起包去寻找订好的酒店了。
找到酒店,刷卡进门,放下背包,兜里揣上出门必备的东西,易烊千玺就这样开始了重庆之旅。
漫无目的地在街上兜兜转转,偶尔看到些熟悉的地方,脑中会浮现出一些模糊的场景,随即了然。
这都是我和他一起走过的地方。
当时的我们还带着些许的稚气,穿着低调的不行的一身行头,大热天也戴着大大的口罩,讲话也只能靠近了咬耳朵。
现在的我依旧穿着低调,但是我不需要再戴着口罩捂出一脸汗,对着马路大喊也没有人会关注我了,顶多用看傻逼的眼神瞅我一眼。
真是好神奇。
只不过是少了一个你而已,生活就好像变了个样。

我喜欢现在的生活,但是我更喜欢你。

有的时候,被剥夺了选择权也未必是坏事。
毕竟,是在喜欢和更喜欢之间选择。
更上一层而已。

这样的说辞好像很好安慰别人,在心中默念了一遍却发现根本安慰不了自己。
这么多年了,我还是——好想你啊。



-想象着 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 孤独

不知不觉中,街边热热闹闹的摆起了小摊,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已经晚上了啊。
在返回酒店的路上,他走进了一家从前他经常和某人一起光顾的抄手店。
生意还是那么好。
他找了个比较干净的位置坐好,点了两碗红油抄手。
自从吃过这个又辣又香的玩意后,易烊千玺发现自己戒不掉了。
不过当时要保护嗓子,所以再喜欢吃都要克制。
等到可以敞开肚子大快朵颐了,却很难吃到正宗的红油抄手了。
这么一想,来重庆痛痛快快的吃一次抄手还真是挺好的。
顿时不心疼机票钱了。
冒着热气的两碗抄手被端上了桌。
拿起勺子舀起一颗稍微吹了吹,送入嘴中感觉整个人都升华了。
几分钟就搞定了一碗。
第二碗又瞬间被消灭的干净,招呼来老板又点了两碗。
吃到空调成了摆设,桌上被空碗霸占了尽,易烊千玺才意犹未尽的抹了抹嘴擦了擦汗。
带着一身辣味回到了酒店,也不知道该干什么,索性冲了个澡躺在床上。
又不受控制的想到了他。
草草算了算,已有四五年未见他了。
这四五年里,自己做了想做的事,去了想去的地方。
可总是会感到孤独。
躺在异国他乡的酒店,站在不知名的草原,踩在柔软的沙滩上。
突然袭来的孤独让人疲倦。
那么你呢?
你会感到孤独吗?
在没有我的日子里。
谁知道呢……
易烊千玺陷进了被窝,轻声向自己到了个晚安。
一夜无梦。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第二天醒来,盯着陌生的天花板,易烊千玺呆滞了一会儿,慢慢反应了过来。
我现在在重庆的xx酒店的921房。
我昨天吃了红油抄手。
我是乘飞机来的。
纯属心血来潮。
理清楚了混沌的信息,易烊千玺开机成功。
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他闭上眼又埋进了被窝。
睡到了日上三竿,他神清气爽的起了床。
酒店的早餐在几年前就吃到腻的不行了,他出了酒店选择了一家早餐店坐下来吃了一顿舒心的早餐。
想着今天还要在重庆待上一整天,易烊千玺决定去书店逛逛。
看书最适合消磨时间了。
书店不像图书馆是安安静静的,这里会有人大声询问自己想要的书,会有小孩嘻嘻哈哈打打闹闹,会有店员有条不紊的整理书架。
所以你不用担心自己的脚步声会不会太大,喉咙痒也不需要憋着咳嗽,和朋友小声的讲话也没什么问题。
易烊千玺抽出一本书靠在角落里安逸的很。
书看完了腿也站酸了,他又选了一本看起来不错的书走向了收银台。
却在结账的时候遇到了一件让他有点意外的事。
收银员接过了他的书扫了下条形码报了价格,他正准备付钱,耳边突然响起一句询问:“请问…你是易烊千玺吗?”
他听到声音诧异的抬起了头,看到那个收银员压抑着激动的面庞,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是你们的粉丝!”
“嗯,我猜到了。”易烊千玺低声回应。
“你来重庆,是来找俊凯和王源的对吗?你们这几年过的都好吧?当时解散了我真的非常难过,可是想到你们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我也就释然了。”
听到这一番话,易烊千玺顿时有些无措。
来找他们的吗?可是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联系过他们了。
过的好吗?除了身边少了些人,应该算不错吧。
解散了可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是这样的,但是也失去了很多。
真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他只能点点头。
后面的顾客越来越多了,略微不满的情绪开始在空气中发酵。
收银员意识到自己有些话多了,不好意思的接过易烊千玺递上的钱,开始找零。
提着书走出书店,易烊千玺感觉胸口闷闷的。
所以在那些依旧喜欢着我们的粉丝心里,我们还是和从前一样,还是可以勾肩搭背的好兄弟。
他叹了口气,沉默着漫步在重庆的路上。
站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他看到对面有一家咖啡馆,突然想起了一句多年前唱过的歌词。
你会忽然出现吗?
绿灯亮起,人走车行。
易烊千玺慢慢向咖啡馆靠近,心脏不听话的砰砰直跳。
直到打开了咖啡馆的门,他才渐渐恢复了心跳。
我在幻想着些什么啊,真像个傻子。
坐在咖啡馆里,透过玻璃墙看到几个学生模样的人匆匆走过,易烊千玺猛然记起,这附近好像有某个人的学校。
听说过,也曾经过,但从未踏足过。
喝咖啡的心思烟消云散,他匆匆忙忙的喝完了面前精致的咖啡,准备去看看某人的学校。
正值暑假,学校里空空荡荡,易烊千玺居然顺利的进入了校内。
走到操场边,易烊千玺的心情好了不少。
在这个操场上,挥洒过多少人的青春啊。
如今我已不再年轻,但是永远有人年轻。
希望少年们啊,不要在这段美好的时光里留有遗憾。
易烊千玺沿着跑道走了一圈又一圈,烈日当空,心中清凉。
离开了操场,他把学校能走的地方都走了一遍。
我们又多了一个同样走过的地方。
有些不舍的往校门口走去,易烊千玺哼起了歌。
伸手看了看时间,垂眸抬眼,眼前出现了一人。
像变魔术一般。

熟悉的、陌生的。

你没有忽然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但你还是出现在了我眼前。



-好久不见

俩人默望。
四周的景象都褪了色,唯有你明亮动人。
他们都看到了对方眼中流动的声音。


“千玺,好久不见。”

“王俊凯,好久不见。”

“我很想你。”

“我也是。”

他们都带着笑脸。



END.


(刚刷完微博忍不住吐槽一句:组合现在都学会掐点了哇塞 第二次了吧 就不能把掐点的功夫拿来找一个好的官网维护人员:l

评论
热度(26)

© 謎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