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先

小朋友呀

我依然







0
千智赫一直记得,那年夏天,一个身穿白色校服的男孩,向他伸出了手。
从此,他的生命里再住不进别人。



1
不是所有的初遇都是美好的。
千智赫回忆起过去那个被不良少年堵在巷子里勒索钱财的自己,莫名觉得好笑。
当时伤痕累累的他已经热血沸腾准备爬起身不管不顾的与那群人干上一架了,结果猝不及防的,巷子里的所有人都被一个声音给喝住了:
“你们干什么呢…?!”
懒懒散散的,还带着点不耐烦的语气。那群人听到这声音立刻怂了,恼火的呸出了一口浑浊的物体,骂骂咧咧的走远了。
刚绷紧了的神经一点点的松散下来,他才觉出疼来,碰了碰嘴角,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看来伤的不轻啊。
他也不愿让家人操心,准备先缓缓等稍微可以站起来了,再自己去医院看看。
固执又倔强的他就这样一动不动、一声不响的靠在墙角,像一株焉了的植物。
脚步声由远而近,那个救了他一命的人站在了他面前。低着头积蓄能量的他只能看到对方的鞋和露出的脚踝。
“你还好吗?”那个人弯了弯身体,声音落在了他的发旋上。
本来是不想动的,可是转念一想,做人不能太不识好歹,便仰起了头,准备打量几眼自己的“救命恩人”。
目光交错,就这样被卷进了一个浅浅的漩涡。
眼前的人俨然一位画中仙,可自己却如此的狼狈不堪。他又沉默着低下了头。
那人轻轻踢了脚地上的小石子,半晌,一只葱白的手出现在了他眼前。
“来,我扶你起来吧。”
手掌相叠,那人的手心传来了源源不断的热量,流进了四肢,流到了心底,流入了岁月。
公司领导高了一分贝的声音将千智赫从这场泛着细小气泡的回忆中拉扯出来。
“看看你们这一季度的业绩,比别的公司差了多少啊?!再这么下去,都给我滚蛋!”
唯唯诺诺的送走了领导,同事们都垂头丧气的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了。
千智赫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去见一位新客户,是朋友介绍的,听说是刚回国不久的某知名企业董事,年轻有为。
如果能谈下这个客户,下一季度的业绩就不用愁了。
千智赫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又想起了那个远在异国的人。
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理了理被风吹乱了的刘海,千智赫招呼了一辆的士,司机载着他,挤进了如潮的车群中。
离约定时间还有两分钟,搭载千智赫的的士终于是缓缓到达了目的地。
那是一家小有情调的咖啡馆,客户要求的地方。他推开木质玻璃门时,还听到了风铃发出的清脆声响。
除了知道客户的姓王,还有朋友给了他的手机号,客户其他的信息,千智赫一概不知。
这就有点小尴尬了,他望着咖啡馆里稀稀拉拉散布着的人,想着总不能一个一个问过去吧。
“还是先打个电话好了。”他暗自嘀咕。
刚准备拨通电话,风铃又响了起来。条件反射般的转过身,千智赫僵在了原地。
但手指还是不受控制的碰到了拨通的按键,电话嘟嘟的拨了出去。
面前那人的电话很碰巧的响起声,只见他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把手机放在耳边,轻轻的笑了。
“好久不见啊,千智赫。”
“好好、好久不见,karry学长。”千智赫缓过神来,仓促的打了个招呼,又低头瞧了眼手机。
这下可不得了了,手机上赫然显示着他和王先生正在通话中,可他刚刚关顾着惊讶,根本没发现这回事。
手忙脚乱的把手机放到了耳边,千智赫赶忙出声道歉:
“不好意思啊王先生,我刚刚…呃不是故意不理你的。”他差点脱口而出您可别就这样黄了这单生意啊,我会想去撞墙的,幸好及时刹住了口。
“千智赫,你是真傻假傻啊……”
听到电话那头立刻传来的声音,千智赫这下真的傻掉了。
他目瞪口呆的直直盯着眼前的“王先生”,隔了好久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你就是王先生?!”
“对啊,你可别说你现在连我姓什么都忘记了?”
“没没、没有。”
“这是吓傻了啊?怎么说话都不利索了…别呆呆站着了,我们过去坐下再说吧?”
Karry走到了千智赫跟前,假装担忧的用手背碰了碰千智赫的额头,又很自然的抬起手揉了揉千智赫的头发。
千智赫被这突如其来的亲昵弄的有些不知所措,尤其是在他看到Karry摸完他的头后露出的笑容。
还是那样的孩子气。
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没有变呢?



2
他们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窗外是咖啡馆老板种的一些花花草草。
千智赫此刻正别扭的坐在Karry的对面,Karry正笑眯眯的看着他。
千智赫想着这样下去Karry学长看着他到天黑都有可能,就赶紧拿出包里的单子,介绍起了公司的项目。
“这个是我们公司新推出的项目,存款5年就可以……”
千智赫工作起来就变了个样,目光炯炯,指着单子上的项目讲得那是个顺口的啊。
末了还不忘再接再厉的问一句:
“Karry学长你觉得呢……?”
然后猛的灌了一大口服务生送来的柠檬水,鼓着腮帮子一脸期待的望着Karry。
可是Karry的注意点好像并不在这单生意上,他皱着眉头看着千智赫手边的柠檬水。
千智赫看到Karry学长表情有点不太对,心里升起了几分的不安来。
“你不是不喝柠檬水的吗?”
“啊?”
千智赫显然没有get到Karry的注意点,不明所以的发出了个单音节。
“你初中的时候不是特别讨厌柠檬水的味道吗?每次看到我们喝柠檬水老喜欢把脸皱成一团,可傻了。”
Karry似乎是脑补出了他当时的模样,傻呵呵的笑出了声。
千智赫顿时变了脸色,低声回了一句:
“人是会变的,Karry学长。”
Karry见他看上去不太开心,也不好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了,就干巴巴的扯开了话题。
“你这单项目我可以签…”
千智赫听了差点没扑上去给Karry一个熊抱。
“但是…”
千智赫又敛了神色。
“有一个条件。”
“什么?”
“我要挖走你们公司的一个人。”
我们公司的人?他走马灯一般的将公司上下的同事都过了一遍,想不明白哪个人会值得Karry为她签下一单项目。
“谁?”
“你。”
“我?!”千智赫惊讶的指了指自己,而后果断的摆摆手:“我不行的……”
“为什么?”Karry的语气严肃了起来。
千智赫一时无言。
“我看过你的简历了,B大金融系的高材生。在校表现都是非常的突出,你那个保险公司的业绩也基本上都是你一个人扛起的。你这么优秀,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你被一个小小的保险公司给埋没了?”
千智赫不安的抿住了嘴唇。
“这事情没得商量,你必须跟我走。”
“我不要。”
“千智赫你不要这么幼稚好不好?!”
“我说了我不要!”
“我给你时间,等你想好了,我会再来找你的。”
Karry黑着脸离开了。
千智赫看着桌上的合同,再也憋不住了。
泪水顺着脸颊滚滚而下,在木质的咖啡桌上砸出了深色的印记。
“你不懂…你不懂的,Karry学长。”他哽咽着喃喃低语。



3
千智赫最后还是去了Karry的公司。
Karry找到了他们的老板说愿意和他长期合作,条件只有一个。
辞掉千智赫。
这么好的机会谁会拱手相让呢?
千智赫就这样被炒了鱿鱼。
没办法,现在社会竞争太激烈了,想要在短时间内找一个能够负担得起他的房租和生活起居的职位太难了。
其实他本是可以住在父母身边的,但大学毕业回到家乡找了工作,千智赫觉得,他应该独自生活。
家里固然好,有父母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可是活的太舒服了,人就很难往前走了。
他不是这种人,也不愿做这种人。
于是毅然决然的搬出了父母身边。
这样一来压力也就更大了。
算了,好汉不吃眼前亏。千智赫自我安慰着,一脚迈进了Karry的公司。
果然不出Karry的意料,千智赫的确是块宝。
本来公司里的一些员工还对千智赫有些质疑,但一个月后,他们都被千智赫的工作能力弄的心服口服了。
虽然公司的业绩在千智赫的加入后节节攀升,但Karry却很烦恼。
因为千智赫不理他了。
谎称工作上有事情把他叫到了办公室,知道自己是骗他后扭头就走;放了超级好吃的蛋糕在他桌上,转眼就被他分给了周围的同事;甚至在他工作的时候当着一堆员工的面好声好气的哄着他,也是毫不在意的把他当作空气。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Karry愁,Karry愁,Karry愁白了头。
公司里的员工看到平时高冷的老板在千智赫面前像个小奶猫似的,都在心里默默捏了把汗。
幸好之前没有得罪千智赫!
而千智赫的身份也就成了同事们最好奇的事了。
有猜是Karry弟弟的,有猜是抓了Karry把柄的,有猜是Karry的竹马的。
直到一位女同事语出惊人。
“你们不觉得…千智赫很像在和老板闹别扭吗?”
众人惊。
“这不就是我和我男朋友的日常嘛~”
众人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
于是千智赫是Karry男朋友的谣言就这样散布到了各个部门。
千智赫的内心是崩溃的。
你们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在和Karry闹别扭了?!
最后连Karry都知道了这回事。
不过他没有作出任何反应,好似默认了。
这下千智赫更是做实Karry男朋友的名号了。
每次来上班时周围都是一片暧昧的目光,打量着千智赫和他身后的Karry。
鬼知道为什么Karry每次来上班都会掐的准准的和他在门口来个偶遇。
“好巧啊,智赫!”
“………”



4
和Karry冷战时间久了,千智赫也觉得这样挺没意思的。
虽然一直是他单方面和Karry冷战。
于是他慢慢会和Karry聊上几句了,或者一起去员工食堂吃个饭。
他也认真和同事解释了自己和Karry的关系。
好像一切都在变得好起来了。
Karry对于千智赫态度的转变很是惊喜,至于他们是什么关系…这还是要慢慢来的。
Karry有把握千智赫对自己的感情和自己是相同的。
那么剩下的,都只是时间的问题。
为了庆祝他和千智赫破镜重圆?Karry邀请了公司上下和他们关系不错的同事一起出去吃饭K歌。
吃饱喝足,也唱得尽兴了,众人一致要求来玩几局真心话大冒险。
Karry表示我没意见,看智赫的了。
千智赫看到大家热情高涨,也不愿扫众人的兴,点头同意了。
开局几盘Karry和千智赫都很幸运没被点中。
而千智赫猛然发现,平时办公室里冷静睿智的同事们,玩起来就像一群疯子。
他只好默默祈祷自己千万别中枪。
结果还没祈祷完呢,他就被点到了。
“……”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看到点到的人是千智赫,人群中传出了不小的欢呼。
“……真心话吧。”回想了一下刚刚一位同事表演的脱衣舞,他决定还是选择一个不那么具有挑战性的。
“你的初吻给了谁?”对方的问题一问出,嘘声一片。
“我还没有初吻。”千智赫听到问题,松了一口气,淡定的回答。
谁叫那人一声不响的离开了呢?连表白都没来得及,千智赫撇了撇嘴。
“撒谎了,喝酒。”角落里一声不吭的Karry突然发话。
众人如狼似虎般盯着Karry:“哦~看来Karry知道啊…”
Karry也没打算隐瞒,看着千智赫一脸茫然的样子,缓缓道来。
“我们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和一帮人一起逃过自习课出去撸串喝酒。”
“哦~”
“然后千智赫喝醉了,就被我抱回了宿舍。”
“哦~~”
“结果我刚把他放到床上,他就搂紧我的脖子,不让我走。”
“欸~”
“然后我一个没站稳就……”Karry摊手。
众人沸腾。
千智赫面红耳赤,为什么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智赫你别瞪我啊,我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了,这也是我的初吻好不好……”Karry超委屈。
哇塞……今晚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
同事们一本满足。



5
离真心话大冒险的那晚,已经过去有几天了。
Karry盘算着再过几天就和千智赫摊牌。
反正现在他们的关系和情侣也没差多少了。
一起吃饭看电影聊天,就差个打啵了。
而且也不是没亲过。
可让Karry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在美国的工作突然出了点问题。
没办法,他只好定了当日的飞机票马不停蹄的飞了过去。
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完了工作,他又立刻飞回国。
而更另Karry万万没想到的是,回来后千智赫对他的态度又回到了原点,甚至更差了。
想不明白。
为什么呢?为什么千智赫又不理自己了呢?Karry懊恼不已。
早知道就应该提早处理好美国的工作……
实在是什么办法都没有了,他只好每天在千智赫的家门口蹲点,上班下班都像小尾巴一样跟着他。
在他当了千智赫小尾巴好几个月后,千智赫终于是受不了了。
Karry像往常一样尾随着千智赫到了他家门口,他以为千智赫又要如往常一般甩他一脸门灰了,可千智赫转过身面向了他。
Karry充满希望的正准备开口,却被千智赫愤怒的打断了。
“Karry你觉得这样很好玩是不是?!”
Karry被千智赫吼得愣了神。
“你不是很想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离开那个保险公司吗?好,我告诉你,我全都告诉你!”
“智赫…”
“你闭嘴!”千智赫看起来像一只发怒的小狮子,眼睛红红的,却看得Karry心疼。
“你难道没有发现吗?那家保险公司的斜对面,是我们的学校啊。我每天从办公室窗户望出去,都可以看到校门。”千智赫的声音颤抖了起来,“自从你上大学去了美国后,我们自习室里的人,就再也没有聚齐过了。马班长、宇文、宇寻、宇浩,我都好久好久没见过他们了。我上完大学立刻又回到了这里,我想万一呢?万一哪一天你们又都回来了呢?就算你们再也不回来了,我每天看着校门回想起高二之前的快乐的日子,我觉得这也就足够了。”
性格孤僻的千智赫为了能够再次见到自己的救命恩人,去了那人所就读的男校。
却意外收获了最难忘的友情。
学生时代友情是多么美好的东西,充满了热血与青春感。
千智赫很珍惜。
甚至连和天宇文学长吵架的时候,他都莫名的开心。
因为他发现,他拥有了可以交心的朋友,他可以和他们分享自己的生活,和他们诉说自己的喜怒哀乐。
他不再讨厌去学校了,因为校园带给他的,不是虚伪和背叛了。
而是最真实、最义气。
我们来人世间走这么一遭,能拥有几个可以掏心掏肺的朋友呢?
不会再有了。千智赫想。
除了Karry学长、马思远学长、宇文、宇浩、宇寻他们,不会再拥有这样的朋友了。

所以我依然在这里,从不曾离去。

千智赫已是泪流满面。
“可是你却突然回来了,你一声不响的回来了,和你走的时候一模一样。你知道当时我有多讨厌你吗?!你这个混蛋,怎么能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走了……”
千智赫呜咽着抹掉了眼泪。
Karry一声不响的离开后,整个自习室都沉闷了起来,一直到马班长他们先千智赫一年去上大学前,都没能回到原来的样子了。
所以Karry走了多久,千智赫就想念又讨厌了他多久。
是你带走了我五年的喜欢。
是你带走了我最珍惜的时光,是你把它从我的生命中连根拔起,只剩下一片废墟。
“本来我已经打算原谅你了,可以你又走了!一声不响的,你又走了!你知道我那天去公司上班看到你不在时,我有多害怕吗?!”
所以我宁愿待在那个小小的保险公司,我宁愿活在记忆里。
长长久久,一辈子都无所谓了。
因为我真的会崩溃,如果你又一声不响的离开。
Karry望着眼前脆弱的不堪一击的千智赫,只想一巴掌拍死自己。
他不知道,他从来不知道,他和千智赫相处的那短短五年时光,对千智赫来讲,是如此的重要。
重要到值得他用一辈子去守候。
他小心翼翼的上前去,伸出双手环抱住了千智赫。
千智赫揪住了Karry的衣服,靠在他的肩膀上放声大哭。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智赫。这次我真的不会再一声不响的离开了。”
这次我会永远待在你的身边,陪你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别哭了好不好?你哭得我心里好难受。”
千智赫不理睬他,依旧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
Karry无奈的叹了口气,松开一只手,捧起千智赫哭的丑兮兮的脸,温柔的吻上了他的唇。
这下千智赫安静了。
安静的有点过分。
Karry睁开眼,发现刚刚还和他大眼瞪小眼的人儿居然靠着自己睡着了。
一定是哭累了吧,Karry无奈的笑了。
满眼柔情。



6
千智赫的同事们发现,千智赫和老板最近的气氛有点不太对。
怎么说呢……
就好像一只猫咪和一个毛绒球的日常。
黏糊糊的,简直没眼看。
他们猜测他俩一定是谈上了。
还说是什么普通朋友……千智赫真是太不耿直了!
于是千智赫的同事们又get了一个新趣味。
下班后,某位女同事翻出了角落里的黑板,指着上面的字说:
“投票开始。”
“老板!”
“老板!”
“千智赫!”
“老板!”
“千智赫!”
“老板!”
“老板!”
“老板!”
……
千智赫有一天把东西落在了办公室忘记拿,走到门口时发现同事们都还没离开,有点儿疑惑,然后他走近了一看。
一块不大的黑板上赫然写着:
你觉得我们智赫和老板谁是上面那个?
Karry的名字下一长溜的票数,自己的名字下……
3个。
真是太没有同事爱了!
千智赫愤愤离开。

某天,千智赫的同事们发现千智赫今天状态不是很好。
而且很关键的是——千智赫的脖子上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吻痕!
而他们的老板,哼了一整天的歌。
耶!来自站K赫的千智赫同事们胜利的欢呼。



7
千智赫觉得Karry有事情瞒着他。
他最近每天都会偷偷的捧着手机不知道在干嘛,看到千智赫过来了就立马切掉了屏幕。
连手机密码都改了!
千智赫很是疑惑。
虽然看上去像是出轨了,可是Karry身边一个可疑人物都没有啊?
唯一离他最近的他的秘书是一个40多岁有妻有子的人。
公司里去找他的女同事是他俩的小粉丝。
而且就算每天都很忙,他还是会很有规律的压榨千智赫。
没头绪。
算了,千智赫想。
反正Karry没有做什么违背原则的事情,谁还不能有点小秘密呢?
他一直都是个心大的人。

一个月后,Karry神神秘秘的对千智赫说:
“我们今天去学校一趟吧?”
“啊?”
“我说…待会下班了我们去学校一趟吧!”
“为什么啊?”千智赫莫名其妙。
“就…突然有点想回去看看,就这么定啦!”
“好吧……”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Karry突然想回学校了,但他觉得去去也无妨。
还生出了点小期待。
等到他们下班已经挺晚的了,匆匆吃了个晚饭,他们散步一般的溜达到了校门口。
这个时候已经闭校了,他们是进不去的。
千智赫以为Karry只打算在校门口看看就走,准备抓紧时间和校门来个自拍。
谁知Karry把他拉到了他们上学时经常翻的那堵墙前,非常利索的爬上了墙。
“来,我拉你上来。”Karry向千智赫伸出了手。
千智赫被Karry的举动弄的有点不知所措。
Karry伸出手的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上中学的那会儿,当时他们一起翻墙出去吃宵夜,回来时Karry也是这样爬上了墙向他伸出手。
连说的话都一模一样。
千智赫的鼻头有点酸,他点点头,拉住了Karry的手。
俩人顺利的翻进了学校。
他们一起去到了当时天天都去的自习室。
那是千智赫友情的起始点。
自习室此刻已经没人了,门关着,灯灭着,他们只能借助窗外的路灯投射在楼梯上昏黄的光影往门口走去。
到了自习室门口,Karry牵起了千智赫的手,推开门。
眼前一片黑暗,千智赫摸索着想去开灯。
却不知被谁抢先按下开关。
他以为是Karry,转过头时,却整个人愣在了原地。
马班长、宇文、宇寻、宇浩…还有几个原来在自习室的好朋友。
全都和变魔术一样出现在了眼前。
他们都弯着眉,咧着嘴,一齐注视着突然闯进的俩人。
还是先马思远先开口了:
“你们两个,也太慢了吧!我们都等了好一会儿了。”
然后站起身把千智赫和Karry都拉到椅子上坐好。
所有人都聚齐了。
桌子上摆着几瓶刚买来不久的冰啤,瓶身上还冒着冷气。
“来来来,一人一瓶,为了我们再次相聚,干杯!”
“干杯!”
瓶子碰着瓶子,发出清脆的乒乓声,千智赫笑着一饮而尽,眼中却泛起了泪光。
不知是谁先起的头,大家慢慢的哼起了友谊地久天长。
然后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响。
仿佛能穿过云层,越过大气,去到宇宙的另一端,那里,是曾经的我们。
而他们发出了这么大的动静,自然是引来了学校保安。
“谁在里面?!居然还锁上了?快点开门!”
大伙儿面面相觑。
怎么忘了这一茬!
“还愣着干什么?!快逃啊!”Karry忍不住出了声,手上麻利的收拾起了桌上的残局,“咱们换个地方继续。”
“怎么逃啊?保安在门口呢!”
“天宇文怎么这么多年你智商还是上不了线呢?我们这是一楼,跳窗啊!”
大伙儿手忙脚乱的打开了窗户,一个接一个的跳到了教学楼前的草坪上。
保安已经找来了备用钥匙,自习室的门眼看就要打开了。
“快快快千智赫就差你了!”
咔嚓。
“嘿你们这群小兔崽子给我站住!”
“快跑啊啊啊啊啊啊!”
大伙儿撒腿狂奔。
保安在后面紧追不舍。
“站住!”
风吹乱了他们的头发,每个人看上去都是狼狈不堪。
可没有一个人皱紧了眉头,他们都不约而同的笑着、跑着。
朝着同一个方向奔去。
一如从前。



8
我依然站着这里,等待着你们,纵使那个日子遥遥无期。
而那个从前身穿白色校服的男孩,为我寻来了那个无期。





END.


(以下是一段可以忽略的毫无逻辑的胡扯。)
写在文末的话:
本来是想写一篇千智赫等待Karry的文,谁知道写着写着就偏了。
某人告诉我感情线不够突出,我也觉得。
不过我挺喜欢这个结局的。
所以就这样吧。
就算是再回忆一次曾经的他们好了。
聚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说着幼稚的台词的他们。
这个可是真的找不回来的曾经了。
你怀念吗?反正我是很怀念。
希望未来的他们可以并肩继续无所畏惧的走下去吧。
可千万不要再分开了。




评论(4)
热度(62)

© 謎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