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先

小朋友呀

诗与远方


来自@桜棭 的脑洞。
我尽力啦…




[我多么怀念那天下午 有慵懒的阳光和你]

初春的厦门,微凉。
万物葱茏,阳光挥洒大地,将冰冷的海风都染上了些许暖意。
是个好天气。
这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第一次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
王源因为其他的工作会迟一天到达,使他们拥有了一次难得的双人行。
跟随工作人员抵达居住地,俩人便打开了行李,将一些零碎的东西放置好。
王俊凯先整好了行李,在房间里踱步。
站到窗边,他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声喊道:“哎千玺!你快过来看!”
“什么?”易烊千玺放下了手中的衬衣,向王俊凯走去。
“快快快!你看!”
“哥们你别急啊…”
易烊千玺终于走到了王俊凯身旁,他透过窗户,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禁感叹:“哇……”
“怎么样,够壮观了吧!这就是朕打下的江山啊!”
“江呢?山呢?我只看到了海啊。”
“……”
易烊千玺拆台成功,转头欣赏了几秒王俊凯的表情,笑了笑说:“我们住的这算海景房吧,还是向阳的,挺好挺好。”
王俊凯听了一乐,抬手勾住了易烊千玺的脖子。
“是啊,我们这就好像出来度蜜月哎…”
易烊千玺感觉耳朵有点发烫,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就任由王俊凯搂着,静静的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湛蓝色大海。

打理好了各自的生活用品,易烊千玺准备用一部电影来打发他和王俊凯悠闲的午后时光。
俩人一起窝在了沙发上,头靠头,胳膊挨着胳膊,盯着手机屏幕。
刚开始王俊凯还兴致勃勃地边看边和易烊千玺讨论几句,可没过多久就没声了。
易烊千玺看到一半觉得有点而不对劲,晃了晃脑袋,果然肩上一沉。
王俊凯睡着了。
易烊千玺无奈的调整了一个姿势,好让王俊凯睡得舒服一点。
可能是窗户没有关紧,风钻进细缝中,把拉上的一层薄纱帘吹起,阳光趁机溜进了房间,笼罩上少年沉睡的脸庞。
少年的胸膛随着平稳的呼吸起起伏伏。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因不适应光线而微微蹙起的眉间,不觉勾起了嘴角。


[我背上行囊 望向未知的远方和你说 我走了]

易烊千玺搭上慢悠悠的绿皮火车,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沿途的风景很美,易烊千玺趴在桌上望着窗外的风景发呆。
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易烊千玺慢吞吞的直起身,掏出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喂……”
“喂千玺,我都要走了,你到了没啦?”
“没……”
“你现在到哪了?”
“呃,应该……才开到一半吧……”
“噗哈哈哈,这么慢!那我得先走咯,你到了好好玩!”
“好……”
哦对了,我特地边玩边做了个攻略,待会挂了发给你!”
“嗯……”易烊千玺心情很好的眯了眯眼。
挂了电话,王俊凯的攻略果然立马传了过来。
按灭了屏幕,易烊千玺扯了扯背后的帽子,戴好,闭上眼睛小憩片刻。

火车一路向南。
我要去到你去过的远方。


————————————


易烊千玺正准备走进王俊凯的房间,就远远瞥见了电视上正在播放的书香中国系列节目。王俊凯就坐在前头,一脸严肃的盯着电视里的他。
易烊千玺的脚步顿住了。
他悄悄站在门边目睹王俊凯表情的瞬息万变。
他先是皱着眉头,过了一会儿才慢慢舒展开来,露出了一丝微笑。
等到他看到自己写的诗时,嘴角咧到了最大,傻呵呵望向了窗外。
易烊千玺搅了搅衣摆,脸颊止不住的发烫。
不是吧……这都看出来了?

这是我,写给你的诗,诗里,是我们的远方。


END.

评论(2)
热度(20)

© 謎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