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先

小朋友呀

无题



结束了一天的拍摄,王俊凯回房间冲了个澡就开始翻开课本投入到学习中去了。

补习老师坐在旁边滔滔不绝的讲解着枯燥乏味的压轴题。

窗外,世间万物都被黑色的幕布笼罩着,充斥着亮光的房间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墙上的挂钟在自己安静解题时滴答滴答凸显存在感。

每天都是这样的,机械般的重复着。

晚上十一点半,补课结束。随着老师咔嚓关上门的声音,王俊凯终于松了口气。

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了一小会儿,起身穿上了外套,准备到隔壁看看他的幺儿。

这么晚了…这小子睡了没?还是正在做题呢?或者在吃夜宵?

悄悄把隔壁的门打开了一跳缝,光线就从细小的门缝里漏出来了。

还没睡啊…

小声喊了一句:千玺?

没有人回应。

怎么回事?

王俊凯打开门走了进去。

他的幺儿正坐在书桌前,可以看到摊开的习题库的一角和随处乱放的草稿纸。

怎么不理我呢?

走近了一看,眼神涣散的对着作业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嘿,原来是在发呆呢?

使劲在他眼前挥了挥,魂归来兮!

眼前的人才有了动作,抬起头看着王俊凯。

像一只迷惘的小鹿。

拉开了旁边的椅子安稳的坐了下来,疑惑的询问,怎么了,千玺?

为什么会疑惑呢?因为他们的生活太匆忙了,一环扣一环,根本没有时间去发呆,每分每秒都是宝贵的。

身旁的人没有说话,低头沉默着。

良久,王俊凯听到了千玺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声音。

小凯…我突然觉得…没有任何头绪。

千玺停顿了一会儿,继续说下去。

我们每天拍电视剧,接受采访,学习。学习是必须的,我很清楚。可是我并不想拍电视剧,也不想接受太多太多,快要数不清的采访。我的梦想是成为能像权志龙那样的人,不是演员,不是采访机器,不是每天重复着近乎同样的,无聊的事。我该怎么办?我能做什么事来改变现在?我现在,到底想做些什么呢?我不知道。小凯…我真的好难过。千玺用在左侧的胸口上画了个圈,这里,好累好累。

王俊凯觉得眼眶有点发酸。

他亲爱的幺儿,对人温和的偶像,敬业的演员,优秀的舞者,用功的学生。在这安静的深夜,第一次对自己说上这么一大段的话,第一次对自己说,他好累。

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头,王俊凯整理了一下情绪,缓缓开口。

千玺,你知道吗?我也有过你现在这个样子。眼前是一团雾气,太模糊了。未来,好像真的很遥远啊。

王俊凯转过头,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

琥珀色的瞳仁,在灯光的照射下好看的要命。

他就这样盯着他的眼睛,让自己的声音填满整个房间。

可是,我看到了这样一句话。

I cannot choose the best.
The best chooses me.
我不能选择最好的。
是那最好的来选择我。


王俊凯勾起了嘴角,吻上了眼前人儿的眼皮。

蜻蜓点水般的。

我们现在做的,就是在各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去尝试,去接纳自己不喜欢的。

在那最好的来选择我们之前,我们要先变成最好的。

不要担心,我会陪你的。




END

评论
热度(24)

© 謎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