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先

小朋友呀

图谋不轨

给我们小烊的生贺:)





模特凯×摄影师千

 

01

憋住,憋住。易烊千玺你可以的。

就剩下一张拍完就OK了!!!

……

“啊嚏!啊嚏!”

……

易烊千玺绝望的闭上了眼。

妈的还是没憋住!生气生气!啊感觉我高冷的形象已经崩塌的不成样了……

易烊千玺左右望了望,果然,全都在偷笑。

无奈的耸耸肩,转过头发现正在拍摄海报的模特也在笑,而且……笑得很张扬,连虎牙都没藏住。

……

易烊千玺咳咳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继续。

“来!看前方!头微微朝左边偏一点,很好!下巴再抬高一点!OK!保持这个姿势!”

咔嚓!咔嚓!

“好收工!大家都辛苦了!”

周围瞬间变得嘈杂,大家纷纷收拾起东西准备离开拍摄地了。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认真的查看着今天拍的图的质量是否达到他预期的效果。

还是可以的。

易烊千玺满意的收拾好摄影器材,准备打道回府。

“易先生!”

“?”易烊千玺转过身四处寻找叫自己的人在哪儿。

只看见他的模特笑得一脸灿烂,冲着他使劲挥手。

易烊千玺的心猛的漏跳了一拍。

干嘛笑得这么……祸国殃民……啊好像用错成语了。

背着器材包三步两步走到了模特的面前,易烊千玺小心的问:“你……找我有事?”

“我叫王俊凯。”那人依旧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

就这事???

“我知道……”

“啊?你居然知道?那你知不知道我的手机号码?”

……

“这个不知道。”

“嘿嘿嘿,好巧哦我也不知道你的。”

“……”

“所以我们交换个手机号码吧!”

易烊千玺顿了顿,默默掏出了手机,然后看着王俊凯飞快的输入自己的号码然后拨出。

整个过程易烊千玺一脸懵逼。

我居然?有王俊凯的电话号码了???

心里的小人嘿森的点起了鞭炮,啊这普天同庆的日子!应该多放几个鞭炮的!!!

王俊凯保存好号码,拿着手机挥了挥,欢快的说:“常联系啊!我觉得你这个人挺好玩的。”

………………………

Boom!Boom!易烊千玺站在原地呆如鸡,完完全全沉浸在了王俊凯刚刚的话中。

常联系啊!

联系啊!

系啊!

啊!

我的天。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有朝一日自己暗恋已久的人主动向自己要手机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易烊千玺觉得幸福的快窒息了。

 

02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算是一见钟情。

那天是他去新学校报道的日子。

他搭上地铁发现已经没有位置了,不过人不算多,就靠在了门前的扶杆上。

过了差不多有一两站吧,突然他看到一个个子特别高的男生上了地铁。

那个男生站的离他有一点远,五官看的并不清晰,但是隐隐约约可以描出轮廓。

!!!!!!

他长得也太对我胃口了吧!!!

所谓一见钟情啊。

而且更让易烊千玺没想到的是,下了地铁后自己愣是和那个男生全程同路,最后还走进了同一所学校。

缘分啊缘分!

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易烊千玺迅速打听到了那个男生的一切基本资料。

名字是叫王俊凯,身高189,体重59.6,喜欢蓝色,爱看热血动漫,学校学生会会长兼校篮球队队长,笑起来有两颗虎牙,有一群迷妹,收到过的情书更是不计其数,妥妥的校园男神。

不过易烊千玺暗恋归暗恋,顶多在他打篮球的时候偷偷藏在人群中看着,偷偷喊几声加油,或者在食堂吃饭时混在他旁边的队伍里,然后点和他一样的菜,再找一个可以看到脸的位置边吃边偷瞄几眼。

虽然有点儿傻,但那段暗恋的日子算是高中生活里最美好的回忆了吧。

只可惜王俊凯很快就毕业了,于是易烊千玺的暗恋就这样不得已画上了句号。

唉,还一句话都没有讲过,他就已经离开了。好可惜。

 

按部就班的念完高中,上完大学,易烊千玺觉得,这样平淡的人生太没有意思了。

做点什么好呢?

直到易烊千玺翻出了初中时父母买的一个普通的相机,他眼前一亮,似乎,找到了想做的事情了。

抱着父母很早之前买的相机到处拍,没钱了,就四处打工,挣到足够的钱了,就抱着相机继续上路。

一路上,他拍了很多风景,也记录下了偶然遇见的形形色色的人。

偶然一次机会,易烊千玺帮助一位要好朋友拍了一套不错的写真。没想到他拍的这套照片被一个时装杂志的主编看上了,希望他能到杂志社来帮忙。

易烊千玺犹豫了一段时间,终是答应了。

四处奔波久了,也会想在一个地方好好的歇息会儿。

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帮杂志拍摄了一位当红明星的写真之后,他居然……火了?

在接到了N个约片之后,易烊千玺有点后悔了。我只想安安静静拍个照片,又不想当网红……

不过很快,他就打脸了。

某天,易烊千玺接到了一个时装公司的邀约,想让他帮忙拍一套今年的新款服饰。在看到模特照片的时候,易烊千玺懵了。

这是……王俊凯?!

于是他非常愉快的接下了出名后的第一个邀约。

本以为自己和王俊凯的缘分也就到高中了,没想到大学毕业后的某天,自己居然当上了王俊凯的摄影师?妈呀简直不要太幸福了。

易烊千玺搭着同事的车抱着相机一脸满足。

坐在他旁边的同事一脸见鬼了的表情,千玺这是……突然转型了???

因吹斯挺。

 

03

回到家,易烊千玺还没来的及脱鞋,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相机,仔细的欣赏今天拍摄的照片。

果然是我看上的人!太特喵好看了!

易烊千玺捧着相机坐在家门口嘿嘿嘿的傻笑。

今天是个好日子啊!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叮!”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易烊千玺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换好了鞋,把相机放到了工作室里,往床上一扑,把手伸进了口袋拿出了手机。

“karry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

易烊千玺的手机啪嗒掉床上了。

王俊凯居然来加我好友了?!

我需要冷静冷静。

今天到底是什么黄道吉日啊!

等易烊千玺去卫生间冲了个冷水澡再出来,捧着手机看着那条好友验证消息,呆滞了几秒。随后颤悠悠的点了通过。

“你已添加了Karry,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嘿,易先生。”

“你通过的好慢啊。”

“:)”

靠,秒回?还卖萌?

易烊千玺有点不太好。

“刚刚……有点事,没看手机……”

“还有,你叫我千玺就好。”

“好的千玺!^ ^”

王俊凯好像喜欢发颜文字……是萌点。

易烊千玺往王俊凯个人档案里添加了反差萌这个词条。

之后的情况是易烊千玺怎么也没想到的,他和王俊凯意外的……聊得很来?

如果不是王俊凯最后发了个晚安,易烊千玺差点就把他当成了大学时的好哥们了。

看着那两个字,易烊千玺后知后觉的红了耳根。

王俊凯和我说晚安了!

小心翼翼的也回了他一个晚安,易烊千玺拿被子蒙住了头,开始在床上打滚,左一圈右一圈,结果力度一个没控制好,咚的掉床下了。

“嗷!”

 

04

易烊千玺本以为自己和王俊凯的关系也就停留在“聊的很来的手机上的好友”这一层了。可是王俊凯的热情程度实在是让他措手不及。

以前易烊千玺的一天是,起床,拍摄,吃饭,休息,四处晃荡,吃饭,睡觉。

现在易烊千玺的一天是,起床,和王俊凯聊天,拍摄,和王俊凯聊天,吃饭,和王俊凯聊天,休息,和王俊凯聊天,吃饭,和王俊凯聊天,和王俊凯说晚安,睡觉。

易烊千玺都要怀疑王俊凯是不是喜欢上他了。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条信息就是王俊凯的早安,睡觉前的最后一条信息定是王俊凯的晚安。

不过他很快就打消了这个想法。王俊凯啊……对谁都又好又温柔的。他一直是这样的,从来没变过。

我在乱想什么呢。

就这样和王俊凯聊了一个多星期,易烊千玺猝不及防收到了王俊凯一起去看电影的邀请。

王俊凯表示,之前一周都很忙,这周终于有时间增进一下俩人的感情了。

哦,所以你上周很忙?我真的没看出来呢。易烊千玺冷漠脸。

还有增进感情这种让人想入非非的话……王俊凯你语文是谁教的?

不过想到就要和王俊凯一起去看电影了,易烊千玺还是很激动的。

好想跳舞……

我要和王俊凯一起看电影了!

哈哈哈哈好开心。

 

05
和王俊凯约定的时间是晚上八点,至于是什么电影,易烊千玺并不知道。因为王俊凯死活不肯说,而易烊千玺也没什么好奇心,反正去了就知道了嘛。

刚到电影院门口,易烊千玺一眼就看到双手插在兜里四处张望的王俊凯。
似乎是感到有人在看自己,王俊凯转过头,立刻和易烊千玺对上了眼。
易烊千玺微微一颤,低着头小跑到了王俊凯旁边。
“你来很久了?”
“没有,我也才刚到一会儿,这里有点冷,我们进去吧。”
“好。”
和王俊凯并肩走在一起的感觉很奇妙,而且还是在电影院里,好像……有点暧昧?
又不是没和兄弟一起看过电影,易烊千玺你在瞎想啥?
但是……不说话真的好尴尬啊……可是又不知道能说点什么……
最后还是王俊凯打破了这蜜汁沉默。
“你要吃爆米花吗?”
“不要。”
……
好像更尴尬了……
“咳咳,你现在可以告诉我看的是什么电影了吗?”
“呃……待会你就知道了!啊对了,听说……¥¥@#¥%&……##@¥%”
易烊千玺没想到,原来王俊凯之前的沉默都是装的,现在在他旁边叽里呱啦想到什么讲什么的才是真正的王•话痨•俊凯。

不过挺好的,是吧。

看着时间快到八点了,俩人决定提前入场。影厅里暗嘟嘟的,不过可以看到几个人稀稀拉拉的坐在位置上玩手机,还蛮恐怖的。
但易烊千玺没想到的是,直到电影开始,总共进来的也就只有几个人了…
为什么都没人看啊……可王俊凯看上去好像很激动……算了,他开心就好。
盯着荧幕看了好一会儿,易烊千玺明白为什么看的人这么少了。
这拓麻是鬼片啊!谁大晚上闲的慌来看鬼片?
哦,王俊凯啊……
偷偷转过头瞄了一眼王俊凯,惨白的光照在他的脸上,还可以看到一颗招摇的小虎牙露在外面。明明光线这么差,他怎么还是这么帅呢…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缩了缩脖子,想把自己微红的耳朵埋进衣服领子中。
耳边突然传来了女鬼的尖叫声,把易烊千玺吓了一跳,王俊凯似乎发现了,转过来关切的问了句:“你是不是害怕了?”
“没……”有字还没说出口呢,就立刻被王俊凯打断了。
“别怕,有你凯哥呢,如果真的不想看你可以靠着我睡一觉,来!”说完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
虽然说我很喜欢你,但靠肩膀这种事也太…那什么了吧…两男的,在电影院…靠肩膀…易烊千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双眼坚定的望着荧幕,易烊千玺决定保持沉默。
王俊凯有点儿尴尬,也对,毕竟都是男生,敢看鬼片很正常,失策失策。
一直到影片结束,俩人都没再讲过一句话。
易烊千玺是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王俊凯是沉浸在策略失败的悲伤中无法自拔。
本来以为看个鬼片至少会有些肢体接触吧,结果呢?连指甲盖都没碰到!一下都没有!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黑着脸走出电影院大门,觉得好无辜,这是…不开心了?可是我啥都没干啊…
想了想还是追了上去和他肩并肩走着,也不敢开口说些什么,就摇头晃脑的到处瞅瞅,结果还真瞅到了个东西。
“诶王俊凯,你要吃鸭脖吗?”
“啊?”王俊凯还没回过神,愣愣的看着易烊千玺,有点傻,却意外地很可爱。
像只小奶猫…易烊千玺偷偷下了个结论。
“我说!你要吃鸭脖吗?”易烊千玺重复了一遍,顺便伸出手指了指旁边的卤味店。
“吃吃吃!我请客!”王俊凯一把搂过易烊千玺,一脸豪气的走向卤味店。
嘿,一起吃鸭脖,好像很不错哦。

06
只是短短两周,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关系已经升级到“一起啃过鸭脖的朋友”了。
可歌可泣,可喜可贺。
于是之后的日子里,王俊凯逮着时间就约易烊千玺出来吃东西。从五星级餐厅的牛排到街边几块钱一份的麻辣烫,易烊千玺感慨到:“可能我这辈子不会再吃过这么多种食物了。”
不知道为什么,和王俊凯一起吃东西的次数越多,易烊千玺的心越是发酸。
为什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你又不喜欢我,干嘛要对我这么好啊…

再后来收到王俊凯约饭的消息,本能的想拒绝,可是一想到王俊凯委屈的样子,还是无法发出“不”的回复。
一次一次在他的温柔和内心的挣扎中摇摆不定,易烊千玺觉得快要崩溃了。


因为遇到了一个很刁难人的模特,易烊千玺今天心情low到爆了。

拿着手机发了个“蓝瘦 香菇”的表情包,无力的摊在了椅子上。

真是的,今天王俊凯怎么没叫我去吃东西……不想去的时候一直叫我去,现在想去胡吃海喝一顿了,居然没了踪影。

正想着呢,王俊凯的信息就跳了出来。

“约吗?0v0看到你发的表情包了哈哈哈”

“去哪儿?”

“出来就知道了,是个排忧解难的好地方。><”

“知道了……还有,你能别用那么……的颜文字吗?好奇怪。”

“可以0v0”

“……”

 

07

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去了一个酒吧。

虽然是酒吧,但是是很安静的酒吧,调酒师在吧台旁认真的调酒,客人们稀稀落落的坐在吧台旁,或者是靠墙的沙发上,偶尔传来几声模糊不清的低语,背景音乐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的音响里轻飘飘的浮在空中,悠悠的传入耳中。

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看上去更像一个咖啡馆,如果没有卖酒的话。

真的挺不错,看来王俊凯还是挺靠谱的。随便转了转,找了个看起来很舒服的沙发就窝了进去。

厚,好舒服,看来家里的沙发该换一个了。

在沙发上左右滚了滚,才想起来王俊凯这个人的存在。

去哪了?

四处看了看,都没有看见他招摇的大长腿。

算了,不管他,啊我把这沙发搬回家会不会被打啊……

去酒吧的内间找老朋友叙了个旧的王俊凯端着两杯鸡尾酒出来,就看到易烊千玺夸张的抱着沙发的样子。

傻,虎牙不自觉露出来了。

把就放在了沙发前的茶几上,挑了个看上去没被易烊千玺蹂躏过的地方,翘起腿坐了上去。嗯,还真是挺不错的。

“你喜欢这沙发?”

王俊凯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吓的易烊千玺抖了抖身子,差点摔到地上。

“喜……欢。可是太重了,搬不回家。”

“哦?”王俊凯戏虐的挑了挑眉。

“我会付钱的!你别想歪!我是那种人吗?”

“这可不好说。”

“王俊凯!”

“诶~来尝尝这个吧。”王俊凯拿起桌上的酒递了过去。

“这是啥?”

“酒。喝喝看。”

这不废话吗…不是酒是啥,问你这是啥酒!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吐槽了王俊凯小学生般的理解力,咕嘟咕嘟就把酒灌了进肚。

“怎么样?”

“一般。”

“一般???”

“嗯。”

“你知道这是什么酒吗???这可是#*&……¥……&¥%”王俊凯开启了话痨模式。

“闭嘴!老子要喝啤酒!”

“……”千玺凶起来好可怕哦。

“快去给我买一打过来!”

“……嗻。”

 

结果还没喝上几瓶呢,王俊凯就看着易烊千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的潮红。
终于在心惊胆战中看着他摇摇晃晃的喝掉第三瓶啤酒,然后摇摇晃晃的准备去够第四瓶,手就那样左右摆动着,愣是连桌子都没碰着。
好心的帮忙拿了一瓶塞到他手上,顺便拉开了环扣。没想到易烊千玺眉头一皱,把酒往王俊凯怀里一塞,气势汹汹的站起来,指着王俊凯的…肚子说:“你干啥!给我塞什么酒!你当我三等残废吗?连酒都开不了?我告诉你,劳资自己开!”说完霸气的捞过桌上的一个空瓶,随意吧啦了几下就塞到了嘴边,看上去傻不拉叽的。
王俊凯彻底被打败了。无奈的把开好的酒放到了桌子边,拿起另外两个空瓶扔到了沙发旁垃圾桶里,顺便把桌上摆着的几瓶酒塞回塑料袋里。
正准备打个好看的活结,就听到易烊千玺叫自己名字了,连忙回过头去看,发现并不是叫自己,而是低着头自言自语着什么。
打结的事就被无条件搁置了,赶忙凑到他嘴边听他在讲些什么,人已经闭上嘴了。
失望的准备继续去打那个结,易烊千玺有突然嚷嚷了起来,身子又刷的偏了过去,这回总算是听到了。
“你(指啤酒瓶)说…王俊凯干嘛要对我那么好啊…他又不喜欢我…还对我那么好…是不是脑子有泡啊!”
愚蠢如王俊凯,他并没有听出这句话的内在含义,只是以为易烊千玺开始看自己不顺眼了,还惆怅了一下下。
可是接下来的话,王俊凯就算再蠢,也是听懂了。
“为什么他就是不喜欢我呢?我明明那么喜欢他…而且我…”
话还没讲完,就整个人往前倾了,眼看着要磕到桌子了,王俊凯迅速的伸手一捞,易烊千玺稳稳当当的落在了他的怀里。
王俊凯脑子乱哄哄的,易烊千玺刚刚的话就像按上了复读按钮,在王俊凯脑子里立体循环播放着。
我明明那么喜欢他…
喜欢他…
我明明…
那么…
喜欢…
他!!!!
他是谁!
王俊凯啊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是谁?
是我啊哈哈哈哈!
诶呦我去,易烊千玺居然喜欢我,幸福要不要这么突然啊!
王俊凯捧着易烊千玺红扑扑的小脸狠狠的吧唧了一口,心满意足的抱起人准备回家,走了几步又站住了。
把易烊千玺小心的放在沙发上,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没过多久,大货车轰隆隆的响声传了过来。
把易烊千玺又抱了起来,紧接着示意搬运工把沙发搬出去,这动静可不是一般的大。
左脚还没抬起来呢,就听到他老友大吼了一声:“卧槽王俊凯你特么搞什么鬼!”
“我对象这不看上了你家沙发嘛…赶明儿我立刻给你订个新的送过来!谢啦哥们!”

08
第二天早上醒来,易烊千玺对着雪白的天花板和雪白的床单半天没缓过神来。
这这这…这是哪?我家?不可能吧!这么白?怎么可能是我家?!
准备爬起来看看,这才发现,自己的腰正被紧紧的搂着。
我!!!!!靠!!!!!
昨晚的事呼啦呼啦全涌进脑子里了。颤颤巍巍的转过头去,王俊凯的睡颜赫然出现在了眼前。
我去,真特么好看啊…
啊呸,现在是想这个的时候吗?!
盘算着怎么把王俊凯弄醒,王俊凯就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看了易烊千玺几秒,对着嘴吧唧了一口又紧了紧搂着腰的手继续睡了。
……………………
“王……”
“嘘…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很累。”
易烊千玺立刻安静了,把脸往被子里一埋,滚进了王俊凯怀里。
王俊凯满意的瞅了眼易烊千玺通红的耳朵,用下巴蹭了蹭易烊千玺软软的头毛,心情很好的继续睡回笼觉了。

09
清晨的地铁站,篮球赛的观众席,食堂的“偶遇”。还有那些你绝对不知道的,无比隐秘的在意。
傻子,我对你,早就图谋不轨了。


END. 


祝我们小烊生日快乐yo~






评论(1)
热度(63)

© 謎先 | Powered by LOFTER